保育员学习心得
带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我开始了保育员实习,在实习中离我感受到了做好一名保育员的工作是很辛苦很困难的。这次的实习让我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更好的把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运用中去,增长了我的见识,也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为毕业后踏上社会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万事开头难,我刚开始实习的时候,感到很吃力,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我,在面临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群,以及性格差异的小孩子,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从哪开始我的保育工作,幸好有指导老师的帮助,我跟着指导老师学习,吸取经验,并尝试着独立带小孩子,有了一定的经验后,紧张胆怯的心理才慢慢消失了,我也慢慢的融入到实习工作中去了。
开始保育员实习的时候,我遇到问题就会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和同事,在工作空闲之时就积极协助指导老师和同事们的工作。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小孩子的安全问题,根据天气,给孩子们添加或减少衣物。在饭前要督促孩子们洗手,注意卫生。孩子们午睡的时候,我们要经常巡视,帮小孩们盖好被子,这些都是一个合格的保育员必须会做的事情。所以要求我们要特别的细心耐心的去照顾小孩子,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
力,让孩子们更加的喜爱幼儿园,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保育员,除了要有稳固的教学知识,还要有亲和力,会和孩子们沟通交流,还要能随机应变,回答出小孩子提出来的各种怪异的问题,我跟着指导老师学习着,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知道知识要靠自己去努力学习的,所以只有靠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能做到更好。在这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真的是体会了当一名合格的保育员是多么的辛苦,日子虽然过的劳累,但是每天都很充实,特别是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特别的开心,仿佛感觉到自己也是个孩子般。
保育员实习让我成长了,也成熟了,这次实习对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说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在实习中我收获了太多的知识,是一次受益终生的实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