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熊贝贝是个又懒又馋的家伙,有一次贝贝得了感冒,好心的邻居们呢都买来了水果、蛋糕来看望他,还帮助他把家里的活都给干了。
晚上呢,狗熊贝贝他躺在床上,一边吃着猪大婶送来的香蕉,一边想着:嗯——有病可真不错。既不用干活,又有吃的东西,有病挺好的。打那以后啊,狗熊贝贝学会装病啦。他每隔几天就装病一次,不是腰疼,就是头晕,邻居们呢都信以为真,都非常地同情他,所以呢还会经常地帮他干一些活。家里啊,要是有好吃的东西,也会送给贝贝吃。
金丝猴和狗熊贝贝是对门的邻居,他早就发现狗熊贝贝会装病,他心里就一真想着,找个机会来教训一下狗熊贝贝。
有一天啊,狗熊贝贝家里没有柴火烧了,他装出一副又瘸又拐的样子来找金丝猴,“嗯,猴大哥,我的腿不小心地摔坏了,你到山里帮我去打点柴火吧!”金丝猴知道,狗熊贝贝的腿根本就没有摔坏,但是为了揭穿他的谎言,就对他说:“哎——不行啊,我说贝贝,今天我要到三十里地以外的桃子村里去摘桃子,那儿的桃子啊,又大又甜,随便摘!”馋嘴的贝贝一听有桃子吃,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他心中暗想:“哎呀,真是一件大好事儿。好吃的桃子可以随便摘,我一定要摘它几袋子解解馋哪!”
想到这儿,他就对金丝猴说:“既然你有要紧的事,我就不麻烦你了。我去求求狗大婶。”
说完,狗熊贝贝又装成又瘸又拐的样子向狗大婶家走去。
狗大婶可是个很热心的人,她特别爱帮助别人,他一听狗熊贝贝说家里没有柴火烧了,马上到山里打柴去了。 晚上,太阳落山了,天也黑下来了。狗熊贝贝趁着邻居们不注意,拿了好几个口袋,偷偷地到桃子村里去摘桃子去了。他呀一路小跑,这会儿,腿呀一点儿也不瘸了。狗熊贝贝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桃子村,可是他连一个桃子的影儿也没有看到。
于是,他只好拎着空口袋,拖着累得僵直的腿往回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他看见邻居们都在那儿看着他哪!金丝猴笑着说:“唉,我说贝贝兄弟,你跑得太慢了,桃子村里的桃子都被我摘光了。”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金丝猴已经把狗熊贝贝装病让狗大婶帮他打柴,而自己却偷偷地去摘桃子的事都告诉了邻居们。 就这样,贝贝白白跑了六十里地,一个桃子也没有摘到,又让邻居们发现了他自己是在装病,真是又着急,又上火,结果呢,他真的病倒了。可是这一回呀,邻居们谁也不给他送好吃的了,而且谁也不愿意帮助他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