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们都称赞小黄狗品德高尚,狐狸听了不服气,就想捉弄它。
有一天,狐狸见小黄狗到河边喝水,就悄悄跟在后面,把一个布娃娃扔到水中。
小黄狗以为真有一个小孩落水了,立即跳入水中,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布娃娃捞上岸来。它自己也累得筋疲力尽,趴在岸边直喘气。
“哈哈!”狐狸高兴得大笑起来,“大伙儿都说你是英雄,照我看,你不过是个傻瓜!”
小黄狗没有回答,这会儿,它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树上的一只乌鸦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它生气地对狐狸说:“你这种行为太不应该了,害得小黄狗差点儿送了命!小黄狗虽然一时未辨真假上了你的当,但在我心中,它不是傻瓜,而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