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王国的居民都很小,只有我们人手掌一般大。晚上,如果有人做噩(è)梦,梦王国的人就会把他的噩梦吃掉。而小孩子的噩梦都是由梦王国的小王子来吃掉的。但小王子非常讨厌吃噩梦。
终于,小王子再也忍受不了噩梦的味道,从梦王国逃了出来。他落到了一个窗台上。还没等小王子站稳,一滴水就掉到了他的头上,小王子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梦王国从没下过雨。
“小男孩,快来我的叶子下躲雨。”一株绿萝冲小王子招手说道。
“谢谢您。”小王子说道。
“不用客气,我很高兴能有人和我说说话,我很寂寞。”
小王子抬起头望着绿萝,它的叶片在水滴的冲击下轻轻地颤抖着。“您是在哭泣吗?父王说人在哭泣时会有透明的水滴落下来,就跟您现在一样。”
绿萝哈哈笑了起来,“这些是雨水,你说的是眼泪,眼泪是悲伤聚集多了,从人的心中掉下来的。”
一阵风吹过,小王子脚一滑,从窗台上跌倒在道路旁的积水里。他被雨水淋得发烧了。
一个小女孩路过,以为小王子是被人丢弃的旧娃娃,就捡了起来。小王子在女孩的手掌中打了一个喷嚏,小女孩吃了一惊,“你真是个特别的娃娃。”
小王子没说出话,就晕倒了。
等到小王子醒来时,看到小女孩正趴在桌子上望着他。
“谢谢你照顾我。”小王子向小女孩行了一个礼。
晚上睡觉时,小王子看见大颗的眼泪从小女孩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为什么有雨水从你的脸上掉下来?”小王子问小女孩。
“这是眼泪。”小女孩说道。
“我听说,泪水是悲伤聚集多了,从心里掉出来的。”小王子问道,“你现在很难过吗?”
“我做了可怕的梦,不过我不会输给噩梦的。”说着小女孩重新闭上了眼睛。
小王子不想让小女孩流泪,他吃掉了小女孩的噩梦。小女孩不再哭泣,又回到了香甜的睡梦中。
从那以后,小王子决定以后好好吃掉孩子们的噩梦,这样他们就不会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