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在level 1的人常出现的问题是:你听写下单词,但是你不知道自己写下来的串联起来的意思!比如我们来先看一段中文句子:“日本警方在群马县的山区发现11日登山失踪的漫画家,《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的遗体”。
你在听写时可能就会记录:日本、漫画家、蜡笔小新
但是你记不得整个句子的意思,你只陷入在单词的层面,无法将信息串联,比如日本,就有很多意思,像日本人、日本海等等;漫画家,也有很多可能的动作。难道我笔记中的这几个关键词代表的就是蜡笔小新是日本漫画家吗?!
那改善这个level的方法是:当你写下笔记同时,心中马上复述一次含义,check一下原文的含义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