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在我刚刚受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就说,你们选择了这一行,就等于选择了奉献。对于“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当时我们并不以为然,直到第一次走进病房,戴上白色的燕尾帽,穿上洁白的工作服,我才明白什么是奉献,什么叫做“天使”!从自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我们用真诚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里,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