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我学会知识,是谁让学会互相帮助,是谁让我学会关心他人,是谁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是你---附小,我的第二个家。
刚进附小的大门时,抬头仰望,门口的墙壁上挂着六块金光闪闪的奖牌,上面分别用特别醒目的字刻着"市国家得誉重点课题实验学校"、"湖北省素质教育实验学校"、  "现代信息技术实验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学校"、"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十堰市示范学校"这些获奖的奖项,让人看了不觉引以为誉,替附小自豪、骄傲。
当我融入到附小这大家庭以后,总能感觉到家的温暖。高高的科技楼,桔红的橡胶跑道,再加上周围的花花草草,使附小显得格外美丽。我最喜欢冬天下雪后的附小,那时,整个附小显得格外宁静,像温和的母亲,又像洁白的百合,美丽而又充满温馨。那小小的树苗,像在成长的我们;落在上面的白雪,像我们成长的烦恼、肩负的重和亲人无限的希望。我爱我的这个家,在我眼里,附小这家永远都是最美的!这时,我不禁想到一个问题:附小的昨天也像今天这样美丽吗?于是,我便去请教我的班主任老师。老师轻轻地叹了口气,但马上又露出了慈祥的微笑,说道:"以前的附小比现在差多了。以前附小只有两幢破旧的小楼,没有操场全校仅有五个班,因知名度不高,每班只有十几个学生,全校只有12名教职工,"说着,老师拧紧了眉毛,走到窗前接着说:"那时,校园内没有绿化带,整个学校只有为数及少的简单体育器材,如:羽毛球、乒乓球……是一所条件及差的不知名小学。但在后来几次的期末考试成绩公布以后,我校分数占全市第一名。此后,我校屡屡夺魁,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学校人数一下突飞猛进,学校也在逐渐扩大,改修,越发先进。直到现在,附小还在一直前进呢!"说完,老师高兴地莞尔一笑,仿佛一下年轻了十岁,回到了从前。听完老师的讲解,我终于弄清了这个问题。但为了不打断老师那美好的回忆,我把另一个问题留给了自己解决。
在我不断的调查中,另一个问题终于有了解答:"现在学校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是16880平方米。拥有44个专用实验室,计算机校园网,高标准营养食堂。学校现有41个教学班,2138名学生,132名教师,教师平均年龄33岁。"看到这儿,你该明白我想问的问题了吧?那就是:"现在学校情况怎样,教师素质怎样,曾获过那些奖项?"想知道后几问的答案,那就请继续往下听。"学校教师其中92%有大专以上学历,32名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6名省市级教师、教育工作者。我校曾容获过湖北省文明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市级以上荣誉90多项,师生获市级以上奖项3000多项,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报告学校先进事例500多次。"听了以上介绍,你肯定要问我对这些数字怎么这么清楚,那当然,不枉费我的调查呀!现在的附小人人皆知,知名度当然也不在话下!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也在日益惧增。
有一次,我上体育课时,不小心把脚给扭伤了,疼得我"哇哇"大哭起来。当班主任老师知道后,立马走向我,径直把我抱到医务室。接骨时,我泪流满面,而班主任却对我说:"人要坚强,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挫折和困难,只要你敢于面对,接受事实,就一定会度过难关的."听您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不再流泪,而是坚强地对医生说:"您接骨吧!我准备好了!"在我疼得要发疯地乱动时,想起了您的话,制止、控制了自己这样做。此后,您的话时常在我遇到困难时在我耳边回荡。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一股暖流不经我允许冲进我的心田,同时也让我想起了一首歌:"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我想,附小不仅要让爱住在自己家,也要让爱永远住进每个人的家,让人不经意间想到的全是附小的好!祖国的前途无限光明,只要我们勤奋刻苦,就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担。来吧,让我们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吧!
这是我的一个同学夏**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