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兔子和袋鼠,它们都有强健有力的后腿。
一次,森林举办跳高大赛,兔子和袋鼠都参赛了。
兔子因身轻的优势而获得了冠军,森林主席大象亲自为兔子颁发奖牌,顿时雷鸣般的掌声想起来了。
兔子把奖牌在袋鼠眼前摇了又摇,还骄傲的说:“亲爱的小袋鼠,我拿了冠军可不要伤心哦!哈哈哈哈!”
袋鼠没有恼怒却在心中下定决心把冠军夺回来,它跑到澳大利亚埋头苦练。
而兔子从得奖后就成了各种跳高产品的形象代言人。整天忙于各种广告事宜中。
一年一度的跳高比赛又要开始了。
这时袋鼠从澳大利亚胸有成竹的回来了,它的回来让动物界议论纷纷。
那天,比赛馆里每个动物都很紧张。
“砰”的一声枪响,观众的加油声打破了紧张的局面。
“兔子加油!”“兔子加油!”
兔子纵身一跃,成绩是70厘米。
“哎”观众长叹一声。
该袋鼠跳了,没有加油助威声,但袋鼠仍信心百倍的走到场地,它抛开压力拼命向上跳。
“2米33”!裁判大叫。
全场观众都目不转睛的盯着袋鼠,掌声足足有10分钟。国际动物主席亲自给袋鼠颁奖。
拿着奖牌的袋鼠转过身对兔子说:“谢谢你,你让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
袋鼠又回到了澳大利亚开始它的训练生活。而兔子呢?只好回去种菜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