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在股价经过大的下跌后,跌无可跌了,然后所有的股票好像都有点背离的感觉,MACD背离,它的均线背离和红绿柱的背离,这就要你好好自己去下功夫了,指标不要用多了,用多了反而会浪费时间,就把最经典的均线和K线,MACD,KDJ这几个指标用会了就行了,最好是用精,庄家最怕就是精,庄家最喜欢你粗心大意,和人性的贪。人要是没有这个贪字。庄家是把你没办法的,
下面我把我运用三十日生命线的一些口决告诉你们,三十日生命线从高处一路狂跌,到最后跌无可跌时,出现了股价站上了三十日的生命线,但是MACD红绿柱没有出现背离,股价在三十日线上整理了一段时间后,又跌破了生命线,在生命线下整理时,MACD出现了底背离,这时就要注意了,但是不要忙着建仓,我们要等股价又上去时,生命线走平,略微向上,这就是我重仓和决战的时刻,全仓杀进只等着数钱,吃鱼就吃这段鱼身。肉厚味美。
股市里没有百分百的正确,也是风险很大的地方,二八概率是永久不变的主题,你要随身带着救身圈,在你买入价下面随时要设立百分之十的止损位,到了这个价位不要有半点讲条件的理由,就是个卖,如果又跌破了生命线,跌幅在三天左右,超过百分之三,也要无条件出局,否则会让你失去最宝贵的生命,
这种方法短线中线都可用,短线就用三十分钱,和六十分钟,中线就用周线和日线,如果在配合大盘,龙头股,热点板块,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最简单的其实是最有用。
在股市中,成功的模式有无数种,而且有些模式还针锋相对,但只要你耐心地走下去,条条道路通罗马:(选定和坚持一种成功概率高的策略)被称为民间股神的股票期货两栖高手聂明辉,就用一根线——30均线;上海滩投资高手殷保华的“生命一号线”:181周均线;“老庄线”:140日均线;黄金线:60分钟55均线;奕樊的龙线——344日均线;凤线——89日均线;人称台湾股神的郑焜今认为,大牛市中20日均线上持股,跌破暂时退出,成功率80%; 东方卫视曾经举办一个有民间高手、私募基金、公募基金、评论人士水皮参加的综艺节日,那位民间高手表明他多年来只用5天均线,5天线上升时进场,下降时离场;有人只用一个技术指标——macd,取得巨大成功;有人只用expma一个指标,屡战屡胜;黄金k线大师刘丰不用任何均线和技术指标,只看k线;义乌笫一私募金倚甲,掌管数亿资金和一百多个300万以上帐户,却从不看上市公司调研报告,全凭感觉,收盘后从不理股票。
只要看好一根均线:短线看10日均线,中线看30周线,或者当然其他均线也可以,比如18日均线、20日均线、24日均线、30日均线等等可以,关键看你怎样去理解和使用。技术分析的核心是趋势,如果均线上行,股价就在均线附近,特别是在第一波上行后在均线附近企稳、形成双底的时候买进,赢利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再能够结合大盘的情况,胜率还会高一点;如果再能够买对了能够拿住股票直到涨不动,买错了在一定的技术位置坚决出局,就会赢多输少、总体赢利了。
老梁学炒股:推理“梁氏一根线”炒股法的可靠性 首先声明的是我学炒股时间不是很长,目前炒股比较擅长使用单根线炒股,严格的论:这种炒股方法不能叫长线也不能叫短线,更不能称之为中线,窃以为:散户炒股模式里根本就没有严格的长、短、中线之分,股市的股票只有“挣钱”“不挣钱”“赔钱”这三种状态,分长中短线没有任何意义。即便是要严格区分长、中、短线炒股界限也要按“速度”来区分,决不能按持股的时间长短来界定。很多炒股书上的理论在这一问题上的表述都应该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提法,很容易给散户造成认识上的错觉。
我为什么要专门把这个问题说的这么严重哪?如果一个散户错误的认为炒股中长短线指的就是天数,你再学均线理论的时候,很容易也出现错觉,认为:5日均线是短线,30日均线指的就是中线,60日均线指的就是长线。 对于一个未知变量,人为地划分好了界限去审视去推断一个事物的未来发展结果,用定式去界定随时变化的,不确定的事物,这本就是讲不过去的,不科学的,谁能告诉我庄家拉升股票具体严格按照那根线网上拉升?是10日均线,还是30日均线,还是72日均线还是144日均线,我估计谁也说不准,根本没有任何规律可循,即便是有这个规律,也是庄家故意捣鼓出来的,骗散户用的。如果真的有这样的规律,中国股市早倒闭不知道多少次了。因为钱都被提前发现一根线的股民吸走了。
这个道理就如同民间流传的“女人属羊的命苦”一样,属羊的女人都命苦吗?不一定吧,于是就又出现了“10羊九不全”之补充理论。
股市里任何一种炒股理论不用论证正确率在50%,不是对就是错,和往天上扔硬币猜反正面一个道理,有些炒股书上的理论看似正确率在80%以上,越看越有道理,我觉得这样的技术指标和理论是最坑人的,如果那20%的几率是不确定的,一旦让你给碰上,你不就麻烦了吗。散户要研究股票,要寻求有限的炒股技术指标或者理论,这个理论的首先必须要能做到准确率在95%以上,放可值得去潜心研究,否则根本就没必要去下功夫钻研。这是老梁学炒股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顺便提示各位朋友一句“凡是想利用老梁博客里介绍的炒股窍门指导炒股的朋友们,学会了老梁的炒股窍门之后,现在股票中任意挑出10只股票来开始逐一验证,如果准确率达到100%了之后,你再用,如果准确率都达不到百分之98%以上,你千万不要轻易的乱用,作为我来讲,我既然敢刊发到自己博客上的窍门就绝对让准确率在99%以上,我才敢刊发的,我向朋友们介绍炒股的小窍门都是我自己用过的,并且是非常负责任的,”。为啥每次老梁在重要的小窍门后面特别注明:严格的听老梁的话去做,一个字都不能改,因为我太懂得炒股赔钱皆因为就是“一念之差”的道理。“严格遵守老梁窍门法则执行炒股的朋友们,我能保证你们每个人炒股都不会赔钱”。 你看了我的博客里介绍的很多炒股技巧和方法,过几天就不当回事了,真正遇到事的时候不严格执行老梁窍门里反复强调的纪律了,你再把股票捣鼓赔了就不能怪老梁了。有的时候我完全是出于好意,想帮助一些朋友,没想到刚一开口想向人家介绍SKDJ炒股法,还没说完哪,对方就开口说了“指标都是骗人的,指标都是这都是哪,一大堆理由出来了”。我想帮忙都插不上嘴,现实生活中这类人真的存在,说句心里话,这部分人就是属于那种“自己狗屁不通,又感觉良好的人”,股市里坑的就是这群“半瓶子醋”。我老梁从来不敢小瞧那些狂妄自大的人,一个人该狂的时候必须要理直气壮,这也是我做人的一贯风格,不过有一点,无论你说啥,你做啥,必须有个前提,你真的有点真本领,“吹牛也需要资本”。一点资本都没有你根本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吹牛者!顶多卡在一个胡说八道级别上。老梁在这个问题上的个人见解没事问题吧。
老梁这几天反复强调学炒股的最核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要“明理”。看了很多书,费了很大的精力,死记硬背了很多炒股技巧和方法,要我看你还是个炒股门外汉,根本就没入门。
任何事情都是有阴阳两个方面的,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离不开阳,阳离不开阴,好东西里面有坏成分,坏东西里面有好的成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东西能称得上是纯好或者是纯坏的东西。
老梁既然分析了单根均线炒股的诸多不可靠因素,为啥还在网上一直倡导朋友们严格按照一根线炒股哪?为啥还要潜心去研发“梁氏炒股一根线”?首先声明的是:老梁发明或者叫发现的也好,“此一根线非彼一根线”。也就是说我的一根线炒股法里的那根线的成线原理和一般意义上的单根的60日均线或者120日均线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在网上告诉大家用10周线炒股,这是出于无奈之举,我不可能到每个看我博客的朋友家里手把手教你我的那根线的成型过程,根本实现不了,我又不想让每天热衷浏览我博客的朋友们,空手而归,我就给大家说了一个比较准确的“规律性”的线,你先凑合着使用,总比啥也没有肯定是要强的多。是这个道理吧。 接下来我就谈谈我是如何发现梁氏一根线的? 有一天我在苦思冥想均线炒股理论,想着想着,就发现我床前有根不太长的麻绳,是个普通的两股麻绳子,于是我就突发灵感,单根均线指导炒股可靠性差,能不能把好几种均线像麻绳一样宁在一起,变成一根?那么这根线一定对炒股很有指导作用,指导作用一定更可靠。
“组成一根绳子的股数越多,绳子越结实,越牢靠越保险,把好几种均线拧在一起合成一根线,指导炒股肯定有大用,” 这就是老梁发明或者叫发现的“一根线炒股”原理的最初灵感。老梁这一空想到底实现了没有?变成现实了没有?我老梁在此负责的讲:这根线我已经做出来了。
既然是这个炒股线具有绳子的特性,就一定是非常“软”的,就是可变性、灵活性非常高的一根线,如果这根线不具备绳子的特性,肯定是一根失败的一根线,因为股市里的股价每天都在变,你做出的一根线跟60日均线或者是10日均线一样僵直,肯定是屁用不顶。也许有的朋友看到此处着急了,你老梁别买关子了,赶紧说说你的这个炒股一根线到底是咋捣鼓出来的?让我们也赶紧分享一下呗。
实话实说,这个问题还真是很难为我老梁。
“道可道非常道”,真正能表述出来的道就不是道了,有的时候我真的很佩服中国古人就在这个地方,严格的来讲,我写到此已经把把答案告诉了朋友们,如果看完我这篇博客还是一头雾水,只能说你的悟性还欠点火候。试想:即便是我写出一万个字,把这根线的成型过程和具体数字都写出来,你学到手的还准是个非常有局限性的“僵绳”,这就好比某个人冬天拿一根冻得硬梆梆的绳子拴东西,肯定不好打结。要想绳子不僵硬好用,必须首先化冻之后再用,是这个道理吧。
再比如,假如有个朋友让我传授给他学骑自行车的技术,我就会告诉他,两手抓住车把,眼睛往前看,双连续蹬脚蹬子,就可以了。心领神会的人用不了多
长时间就学会了,如果遇到实在的人就有可能会一遍一遍的问“你再讲一遍,你再讲一遍”。我就是说一百遍,你该学不会的还是学不会,学炒股也是一样,我反复强调,在你啥基础没有的时候可以严格按照我老梁说的去做,起码比啥都不会强的多,这只是暂时的,如果你要想再更深层的去深入研究股市,做高手,做炒股大师,你就要潜心研究我博客里的炒股理念。“不要看我博客里具体说了啥,而要着重感悟老梁是咋说的”。最后祝所有热衷浏览我博客的朋友们五一快乐!股市里早日法大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