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飘摇,十年薪火相传,十年桃李芬芳,十年春华秋实。
十年,记载着岁月的沧桑与峥嵘,刻画着流年的消逝与飘零。
十年,无数教师将青丝染成白发,无数学子用智慧激荡出火花。
还记得刚到这所学校的时候吗?那时的我们尚且年幼,青涩无知,是她接纳了我们,带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觉醒于知识的氛芳。
她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由曾经的张扬变为稳重,曾经的稚嫩变得成熟,让我们学会坚持,相信终会有胜利的曙光。
回首过去的两年里,真的让人忍不住感叹一句光阴似箭,几个月如梭。就在不知不觉之间,时光已匆匆而逝,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共同度过两年初中的生活,可以说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在我们的心灵中打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还记得吗?在篮球场上,一次次高高地跃起封盖,后仰跳投后球划出优美的曲线空心入筐。在那里,我们挥洒了自己青春与汗水。
还记得吗,在课本剧大赛时,紧锣密鼓的分工,昼夜不停的排练,最后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敬礼下台,在那里,我们燃烧了自己的梦想与激情。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也将走出这里,步入高中的大门,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留恋中,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
不必说再见,也不必祝愿,因为这不是离散,这只是走出校园,但却不会走出心灵的空间。
迎着朝阳,出发吧!这里不是终结,这里,是梦想的起点。
甲子校庆年
六十年书香翰墨,六十年风雨沧桑,六十年薪火相承。2011年5月17日,在美丽的励志山上、花溪河畔我们迎来了贵州民族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的欢度佳节,让我们在此共同为贵州民族学院诞生一甲子而共同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