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迎着胜利向前方,振兴中华是我们理想,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中国屹立世界的东方。
前进 前进 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前进 前进 向前进,走向复兴 创造辉煌。”
作为一名中国人,每当听到《走向复兴》这首歌 ,我便会激情涌动,热血沸腾,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
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正是无数先烈的流血牺牲, 才赢得了今日之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的振兴。也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传承“中国梦”,才铸就了神九飞天,航母入海,奥运夺冠这个华夏大地感人的辉煌。
中国梦首先是一个强军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强军梦”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源动力。“强军梦”支撑“强国梦”“
强国与强军相融共生。
古语说:“好战必亡,忘战必危”。历史的教训和当前西方列强对我国的虎视眈眈和不断挑衅的事实告诫我们,实现中国梦必须有一支强大军事力量为我们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保障。
“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每个从都会为追梦做出艰苦的努力。正是因为有梦想,人们才会在曲折的道路上攀登不止,才会在充满坎坷的环境下创造奇迹。然而,我们应该明白,个人的梦想是深深植根于“民族梦”“国家梦”这个土壤之中的。主席说“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
民兵是国家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常备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肩负着建设祖国,保卫祖国重要职责。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人是一个国家、民族的希望所在。我是一名在北大荒这片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热血青年和基干民兵,黑土地的乳汁造就了我强健的身体,北大荒精神铸成了我坚定的信念,面对祖国和人民的呼唤,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中国梦,强军梦就是我的梦。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为了履行好我们职责和义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练好思想,练好身体,练好本领,以最好的心理准备和能力准备,去迎接历史和时代的挑战。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做到“召这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青年朋友们!民兵同志们!路漫漫,任重道远,奋发努力,光明在前,战鼓已雷鸣,号角已吹响,时不我待,让我们团结起来,用奋斗去练就我们坚硬臂膀,用雄心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携手同心,并肩前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过程中,为北大荒这片神奇的土地,再写一段光辉灿烂的历史,再奏—曲感天动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