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梦想的延续,是中华民族复兴与每一个中华儿女梦想的有机融合。然而我的梦想可能在多数女生之间显得特殊——做一名军人。
我们伟大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自1840年来,中国人就饱受着侵略者的侵略与剥削。割让“香港、澳门”;八国联军进北京;火烧圆明园……尤其是日本侵略战争。八年间,他们对中国人犯下了无以计数的罪名——“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八年间,中国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四百万同胞同仇敌忾,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使日本侵略者陷入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最终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
可这时,有同学就要问了:“既然侵略者已经赶出去了,为什么还要做一名军人呢?”
然而,同学们,你们没看见吗?钓鱼岛事件,南海事件,这些不都是日本侵略者对我们中国的挑衅吗?这是对我们中国的蔑视与侮辱,他们何尝不是在向我们宣战呢?
我想要做一名军人,我想做一名兢兢业业的军人,做一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军人!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广阔,爱她的富饶,爱她的美丽。可是如今,日本竟然想要把我们的钓鱼岛变成他们的一部分,这我绝对不允许!江山如此多娇,我们每个中华民族的儿女都要尽职的去保护她。因此,我想做一名军人,用自己的身躯来保护、保卫我们伟大的,生我养我的中国母亲。
让原本平凡的人拥有一身浩然正气,在任何灾难中都舍生忘死,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那么大公无私、舍小家顾大家,这是军人,是中华民族绵延了几千年的中国军魂!有了中国军魂的中国军人无论在何时何地,总能为祖国和人民找到一片光明,撑起一片晴空!正是那铮铮傲骨和坚韧的意志力,铸就了中华民族那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永远把灾难征服在城外!这便是军人!这便是伟大的,心中永远存着祖国和人民的军人!他们就算要付出血的代价,他们也无怨无悔,他们也依然自豪!
我也想要做那样一个军人,不为别的,只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只为了向那些愚蠢的侵略者高声呐喊∶“我们中国这条龙苏醒了,不再是受人宰割的小绵羊了!”
中国梦,我的梦!同学们,从我做起,我们要让那些侵略者尝尝我们中国的厉害,为中华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