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的高度往往决定着一支军队前进的速度和攀登的高度。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令全军上下无比振奋。可以说,今天我们比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上任何时候都更有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信心。
强军梦不只是写在纸上、喊在嘴上的口号,更是需要用能打仗、打胜仗的实际行动来书写的一份答卷。青年军人是部队的主体力量。只有每一名青年军人共同“给力”,方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军力量。
拿破仑有句名言:“如果你是军人,心里只能装着你的国家和你的敌人。”当前,我们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军人身上。强军梦呼唤胸怀抱负、视野开阔、勇于担当的青年军人,不仅能在关键时刻捍卫人民军队“气比钢多”的荣誉,更要用军人特有的眼光关注并不太平的世界,承担起属于当代中国军人的神圣责任。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古今中外长期不打仗的军队很容易患上“和平病”:不想打仗——缺乏忧患意识;不敢打仗——缺乏战斗精神;不会打仗——缺乏军事素质;不能打仗——缺乏良好准备。强军梦呼唤有着强烈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的青年军人。作为当代青年军人,任何时候都不应拿“打不起来、轮不上打、服役期内不会打”的说辞当借口,必须时刻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精武强能、苦练本领,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责无旁贷,箭在弦上。实现强军梦,永远是当代青年军人的理想、信念和追求!